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解放军报综合

海军护航编队亚丁湾东口会合点向西南移172海里

来源:解放军报
2010年07月02日06:43
  本报亚丁湾7月1日电 记者张旗、特约记者曹海华报道:记者今天从海军第五批护航编队指挥所了解到,7月1日至9月30日,海军护航编队亚丁湾东口会合点(A点)将由北纬14度50分、东经53度50分,调整至北纬14度00分、东经51度00分,向西南方向移动172海里。

  当地时间7月1日12时,“长航探索”、“恒海”、“VOS PRELUDE”、“ZIRKU”等中外船舶,在“广州”号导弹驱逐舰的伴随护航下,从亚丁湾东口新会合点起航。这是中国海军护航编队执行的第214批护航任务,也是海军第五批护航编队执行任务以来首次调整护航区域。

  自6月份以来,受西南季风影响,亚丁湾东口海域海况不断恶化,涌浪平均达到4米左右,海盗活动区域发生变化,为确保被护船舶和护航舰艇安全,海军护航编队调整了会合点。

  海军第五批护航编队指挥组组长张林忠表示,护航编队将根据海区气象变化和海盗活动情况,加强与被护船舶的沟通联络,在海况良好时向亚丁湾东口延长护航路程,在单艘舰艇伴随护航时组织其他舰艇赴巡逻区进行区域护航。

  鉴于近期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海况和海盗活动形势,海军第五批护航编队指挥员、南海舰队副参谋长张文旦提醒过往船舶要尽量加入护航船队航行,单独航行时不要偏离国际推荐航道,同时加强反海盗措施,保持高度警惕,发现情况要及时通告。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