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解放军报综合

武警广西总队大学生士兵抗洪当先锋

来源:解放军报
2010年07月02日06:43
  本报南宁7月1日电 高传开、卢佳庭报道:6月29日,在广西南丹县八圩瑶族乡内涝救灾现场,武警河池市支队大学生战士杜金城正在帮助群众整理被洪水浸泡过的家具。参加抢险10多天,杜金城转移被困群众13人,帮助群众抢运物资3吨多,成为抢险官兵学习的榜样。这是武警广西总队大学生战士在抗洪抢险一线争当先锋的一个实例。

  平时创先争优,战时冲锋陷阵。大学生战士陆杰航脚指头刚做完手术,中队干部安排他留守。他说:“驻地群众受灾,我不能袖手旁观。”行动中,陆杰航不顾危险,趟着齐腰深的水,从危房中救出一位患病老人。大学生士兵袁经麟、刘晟也克服困难,救出3名被困群众。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