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解放军报综合

奉献,写在万里蓝天

来源:解放军报
2010年07月02日06:45
  科研楼的不眠灯火,汇聚成舞台灯光照耀着镰刀斧头;

  臂章上的鲜艳军旗,簇拥着心中无比挚爱的火红党旗。

  6月24日,凝聚着空军装备研究院全体官兵4个月创作排练心血的庆祝建党89周年业余文艺演出,如期上演。舞台上,通过科研人员写科研人员,科研人员演科研人员,科研人员唱科研人员,充分展示了该院官兵以出色的科研成果向党的生日献礼的挚热情怀。

  随着大幕的开启,红火热闹的开场舞蹈《龙腾虎跃》,便搅起观众的观赏情绪,恰如主持人的激情表述:“"七一"是个特别的日子,承接着上半年的收获,寄托着下半年的希望,我们载歌而来,我们踏浪而去!”

  科研,不仅需要“青灯黄卷”的苦索;科研,更需要腾飞九天揽月的豪迈。随着一阵阵优美旋律的响起,一组歌舞节目接踵登场,展示和抒发了科研人员乐观开朗的心态和敢于攻难克艰的壮志豪情。

  “我们站在黄河长江遐想/世纪的风云在胸中激荡/……亲爱的党/千山万水把你纵情歌唱。”率先登台的女声独唱《阳光乐章》,激情昂扬、令人振奋。紧接着,由67岁的某研究所原所长王康作词作曲的男声小合唱《战士心中的祝愿》,也悉数登场。舞台上,王康与科研官兵同台高歌,尽情表达了他在歌词中赞颂的“边疆的风/抚动着战士忠诚的心扉/亲人安康/家乡兴旺/是战士心中的祝愿”的美好情怀。

  科研攀高峰,保障要得力。由该院蓝天幼儿园的老师和小朋友们表演的舞蹈《蓝天畅想曲》、《我是科研小博士》,通信站女兵表演的女声表演唱《女兵进行曲》,也各有特色,表达了他们心慕苦战一线的科研人员,决心以自我奉献精神致力于该院全面建设的心声。

  语言类节目,是一台节目中最具个性化特色的板块。由该院科研人员创作表演的一组小品、情景报告剧、音乐快板节目,观来生动亲切、令人印象深刻。小品《研究室的故事》,以年轻的科研人员李阳遇到家庭矛盾想转业为戏剧冲突点,表现了“冯工”、研究室张主任等科研专家,通过现身说法,帮助李阳克服困难、重振士气、努力工作的精彩片断。在情景报告剧《三张日历的故事》中,随着台上一个巨大日历模型的逐次展开,分别叙述了该院科研人员在汶川抗震救灾、航空管制、执行重大任务的先进战机抢修以及国庆60周年大阅兵气象保障中的出色表现。音乐快板《飞越新起点》,以章回式的叙述,赞颂了全院官兵在“鹰击长空冲云天/军事变革浪潮掀/六年征程映日月/披肝沥胆/我们积极探索勇登攀”的历程中留下的光辉足印。

  该院建设科研文化注重聚集人才,前不久成立的“美术书法摄影创作室”就是一个例证。演出中,曾获得中国书法最高奖“兰亭奖”一等奖的该院干部张维忠,与机关干事刘艳联袂表演的京腔书韵《我爱祖国的蓝天》,构思新颖,表现独特。表演中,张维忠站立垂腕,笔走龙蛇地在几扇立屏上书写了党和国家领导人为空军的题词,而刘艳则以空军官兵耳熟能详的歌词内容配以字正腔圆的京剧演唱,一唱一书,相得益彰,赢得热烈掌声。

  在官兵们高涨的观赏情绪中,在军徽闪亮、满场五星红旗飘扬的昂扬气氛中,这场献给党的89岁生日的文艺演出,以大合唱《妈妈教我一支歌》、《团结就是力量》为尾声,圆满落下帷幕。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