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韩国总理改迁都计划遭国会否决 拟向总统提辞职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7月02日06:01
  韩国总理郑云灿6月30日表示,他将为《世宗市修正案》遭国会否决承担责任,并计划在7月3日向李明博总统提出辞职。

  韩国前一届政府提出把距离首尔160公里的世宗市建设成“行政首都”,把9部2处2厅等行政部门迁往世宗,国会和青瓦台留在首尔。郑云灿自去年9月就任总理后,积极推动修改这一方案。他提出的修正案中全面废除迁移行政机构的内容,转而将世宗打造成“以教育、科学为中心的经济城市”。6月29日,韩国国会在的表决中否定了这一修正方案。

  6月30日郑云灿对韩国媒体说:“作为世宗市修改方案的提案人,对于未能贯彻修改案,我愿负一切责任。”

  他还表示,希望韩国舆论不要再继续因为世宗市建设方案而分裂,以便使所有争议和矛盾都能得到解决。据报道,郑云灿计划在韩国总统李明博7月3日结束出访返回韩国后向其表明辞意。

  郑云灿还还表示,将尊重国会的决定,按照原方案建设世宗市。韩国媒体指出,郑云灿此番言论表明,韩国政府将按照原有的方案把部分行政部门迁往世宗。预计搬迁计划将从2012年下半年开始。

  许多政府部门担心,搬迁到世宗市后,会影响工作效率。但是也有公务员表示,世宗物价更低,有利于公务员在世宗定居、理财。

  (马晶)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