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彭真生平暨中共太原支部旧址纪念馆揭牌

来源:法制日报
2010年07月02日06:56
  新华社太原7月1日电 记者李建平7月1日,在中国共产党成立89周年纪念日之际,彭真生平暨中共太原支部旧址纪念馆揭牌仪式在太原市文瀛湖畔隆重举行。

  据介绍,纪念馆占地10亩,是原山西省立第一中学所在地。山西共产主义启蒙运动的先驱高君宇、贺昌和彭真等曾在此就读,并从事革命活动。1921年5月,太原社会主义青年团在此成立。1924年夏,高君宇受中共北方区委和李大钊的委派,在此建立山西省第一个共产党组织———中共太原支部。中共太原支部成立后,先后领导发动了一系列重大革命斗争,在党的历史上谱写了光辉的一页。

  据悉,彭真生平业绩陈列室分为两个展厅,面积560平方米。展品有珍贵历史图片349幅、重要历史文献217份、重要手稿56份、实物102件,同时辅以雕塑、场景、绘画、视频等手段,充分展示彭真同志为中华民族的解放和新中国的诞生,为社会主义革命、建设和改革开放事业建立的不朽功勋。馆内还珍藏有彭真生前阅读过的11453册图书,再现了彭真孜孜不倦、追求真理的精神。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