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综合

尤西比奥挺梅西捧世界杯金球 不愿苛责平庸C罗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7月02日07:11
  南非世界杯战至八强,已有3/4球队打道回府。然而在过去的56场比赛里,却没有一名球员能够表现出无人匹敌的超群实力。即使是公认的四大天王中,鲁尼和C罗也已先后告别,卡卡与梅西的进球数字也依旧是0。不过在葡萄牙传奇巨星尤西比奥眼中,作为阿根廷进攻策动者的梅西,将最有希望捧起本届大赛的金球奖。
  “我丝毫不怀疑阿根廷队中的梅西将成为这届大赛的最佳球员。”在约翰内斯堡出席国际足联活动时,尤西比奥毫无避讳的说到。尽管在此前的四场比赛中,轰门达到22脚的梅西一无所获,助攻也只有1次,但他在比赛中表现出的强大攻击力和无所畏惧的勇气,还是感染了年届七旬的“黑豹”。

  在本届南非世界杯开赛之前,有关C罗PK梅西的话题就一直备受关注。而在小组赛阶段,连续三场拿到全场最佳的C罗一度风头盖过梅西,但最终还是在西班牙面前碌碌无为全场后缴械。出局归国之后,C罗也受到了包括主帅奎罗斯在内的多人批评或警告,但身为葡萄牙历史第一人的尤西比奥,却不忍心苛责这位后辈。

  “葡萄牙队很不走运,C罗在这届大赛里的表现也不够好,但我不会因此而责备他。我曾经也是球员,因此我知道球员们什么时候的状态好,什么时候状态不行。”而在谈到西班牙队的制胜球时,尤西比奥则不忘质疑一番此球的越位嫌疑:“我认为葡萄牙队的表现非常好,我们只是输给了西班牙,比分也只是0-1,而且还是个非常有争议的进球。”

  按照世界杯历年惯例,最终的赛事金球将很可能出现在参加决赛的两支队伍中。这也意味着梅西、厄齐尔、比利亚和卡卡等人都需要在此后的比赛里个人与球队双丰收,才有希望拿到这一殊荣。早有“球王接班人”美誉的梅西能否打开进球闸门率领阿根廷继续前进并最终成就霸业?将是本届世界杯剩下的最大悬念之一。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