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等10省市上调最低工资标准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7月02日07:20
  中广网北京7月2日消息(记者王志刚 许云 朱永 王霆)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6时50分报道,河南、海南等10省市昨天开始上调最低工资标准,上调幅度基本都在20%以上,其中海南工资增幅为30%以上,位列全国之首。

  海南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工资福利处处长李琼表示,上调最低工资标准海南省考虑了各方面的因素。

  李琼:我们海南的原来的基数来说,在全国来说是倒数第13的,所以说这次我们虽然增加的绝对值是200块钱,不是全国最多的。

  据了解,海南按最低工资标准支付工资的企业主要集中在个体户特别是餐饮业,涉及人数约有12万人。在海口五指山路某酒店做服务员的小陈兴奋的告诉记者,前天开始老板就给他涨了100多块钱的工资。

  小陈:原来是830块钱嘛,现在是950,涨了120块钱呢。

  河南将执行新调整后的最低工资标准,按照划分的三类行政区域执行不同的最低工资标准:郑州市等一类行政区月最低工资为800元,小时工资为9元。河南省人力资社会保障厅副厅长刘京州表示,对不按最低工资标准支付报酬的,将责令用人单位限期支付差额部分,逾期不支付,用人单位要按照应付金额一倍以内的标准加付赔偿金。

  刘京州:对用人单位执行《最低工资规定》的情况加强监督检查,切实保障职工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