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全国各地新一轮物价上涨 > 10物价上涨消息

国家发改委:农产品价格平稳 市场秩序明显好转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7月02日07:38
  中广网北京7月2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6时48分报道,国家发改委相关负责人昨天表示,农产品市场秩序专项整治初见成效,农产品价格总体平稳,接下来将完善价格监测制度,进一步加强市场监管。

  国家发改委价格监督检查司司长许昆林介绍说,曾经一度疯长的绿豆、大蒜等农产品价格在近期整治的基础上已趋理性。目前北京新发地批发市场绿豆价格为每公斤13.5元,比前期最高点下跌30.8%,大蒜的价格目前是9.2元,下降12.3%。而受天气转暖、供给增加等季节性因素影响,鲜菜价格5月份以来持续回落,环比下降幅度接近10%。

  许昆林表示,作为价格主管部门,发改委下一步还将采取新措施加强市场监管。而首先就是要进一步完善反映市场波动的价格监测制度。

  许昆林:监测制度从广度上要扩大,原来可能只是大宗商品我们有一些比较完善的制度,下一步恐怕对一些较小品种,我们也要纳入监测范围。从深度上,我们可能只是监测价格变化,今后可能对成交量、库存量也要监测,否则怎么知道他是不是囤积呢。

  加强市场监管的重要措施还包括制定完善价格异常波动应急预案,完善现有价格监管法律法规,以及规范农产品电子交易市场等。许昆林透露,发改委还将设立反价格垄断处和市场价格监管处,在全国价格主管部门组建一支专门从事反垄断和市场价格监管队伍。

  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