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深圳经济特区扩容“一市两法”成历史(图)

来源:法制日报
2010年07月02日07:43
  本报深圳7月1日电记者游春亮深圳市人民政府今天上午举行隆重庆典活动,宣布深圳经济特区范围从今天起扩大至全市。引人瞩目的深圳“一市两法”问题得到解决。

  今年是深圳特区建立30周年。前不久国务院就广东省《关于延伸深圳经济特区范围的请示》作出批复,同意将深圳经济特区范围从今年7月1日起扩大到深圳全市,将宝安、龙岗两区纳入特区范围。

  深圳经济特区原有面积为395.8平方公里,范围扩大后为1952.8平方公里,发展空间大为拓展,对深圳引进大项目、建设新园区、发展新兴产业及缓解人口住房压力,都将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

  获得国务院批复后,深圳市已紧锣密鼓做好各项准备工作。该市人大常委会和市政府抓紧对特区法规和规章进行清理评估。深圳市人大常委会已作出决定,101项特区法规从今天起适用于扩大后的深圳经济特区。深圳市政府决定,41项政府规章也从今天起扩大适用范围。至此,长期困扰深圳市的“一市两法”问题得到有效解决,特区法规将有力地促进和保障特区一体化和均衡发展。

  上图为深圳特区扩容庆典会场上,深圳市民兴奋不已。 将成摄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