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中国支持联合国在推进性别平等方面发挥作用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7月02日07:51
  新华网联合国7月1日电(记者 白洁 顾震球)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李保东1日在纽约联合国总部说,中国政府支持联合国在推进性别平等和妇女赋权方面发挥作用,将继续向联合国有关机构提供政治和资金支持。

  李保东当天在联合国经社理事会2010年部长级审查会议高级别部分一般性辩论上发言时说,今年是联合国通过《千年宣言》10周年,也是联合国第四次世界妇女大会在北京召开15周年。本届经社理事会以“性别平等和妇女赋权”为部长级审查主题,对落实千年发展目标和促进妇女事业发展具有重要的积极意义。

  他说,中国欢迎联大就性别机构改革方案达成共识。中国政府认为,联合国建立新的性别机构应有利于优化现有机构的职能设置和资源分配,提高效率和协调能力,加大对发展中国家发展项目投入,进一步推动落实世界妇女大会《北京宣言和行动纲领》等国际承诺。

  李保东说,中国政府为促进性别平等,履行千年发展目标等国际承诺做出了巨大努力,出台了一系列直接惠及妇女和女童的政策,包括制定对妇女小额贷款全额贴息的优惠政策,帮助妇女运用小额贷款增收致富;保障女童享有与男童平等获得教育权利的机会;不断增加妇幼保健的资金,在农村妇女中开展免费健康普查工作;采取多种政策措施推进妇女参政议政等。 中国目前有女性6.41亿人,占全国人口总数的48.5%。而在全中国约1.5亿日均收入低于1美元的贫困人口中,妇女占了一半。李保东说,保障妇女的生存和发展是中国面临的一项长期任务。

  他表示,中国政府愿与各国一道,采取更加有效的措施,为实现性别平等、增强妇女赋权、共建和谐世界而努力。

  此次为期一周的年度审查会议于6月28日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开幕,至7月2日结束,共有来自政府、多边组织、援助机构、私营部门和学术界的700多名代表参加,其中包括40多位部长。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