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综合

华侨城股价几近跌停 董事长道歉称对不起股民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7月02日07:53
华侨城总经理曾辉两度深深鞠躬 宁彪 摄

  据信息时报报道,记者从华侨城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出事的设备由北京九华游乐设备有限公司生产,该公司生产的游乐设备在全国多个城市的游乐场所大规模使用。而事故发生之时尚在北京出差的华侨城董事长任克雷赶回深圳召开“紧急会议”,会上连说四次“对不起”。

  截至记者发稿,华侨城方面称“事故已排除了人为故意破坏因素”,但具体原因仍在进一步调查。受此事件影响,前日华侨城股价暴跌9.84%,盘中几度跌停。

  出事设备运行仅一年

  新闻发布会上,东部华侨城负责人出面道歉,几度哽咽,并表示对死伤者都将按深圳理赔上限来算。华侨城董秘倪征接受《每日经济新闻》采访时表示,这是20多年来该公司发生的最为严重的安全事故,“我们感到很突然,也很震惊。”

  据他介绍,在华侨城旗下的主题公园中,只有深圳东部华侨城有“太空迷航”娱乐项目,也只有一台设备。“该设备是国产的,是我们采购的,并不属于有媒体所称的华侨城自行研发设计。”

  记者了解到,“太空迷航”是中国特种设备检测研究院审批并检验合格的国家A类特种设备。项目是由东部华侨城委托总装设计院研发、北京九华游乐设备有限公司生产的中国首个此类设备,2009年4月20日验收合格,2009年5月1日投入试运行,截至6月29日发生事故,刚过一年多。

  华侨城董事长道歉

  “6·29”安全事故发生之后,任克雷第一时间赶赴事故现场,召集紧急会议。会上,任克雷说:“作为华侨城集团的法人代表,上市公司的董事长,感到万分的歉意和对不起。”

  会后,任克雷带领有关人员前往医院探望了部分伤员,并当面向他们及家属表达了歉意。昨日,华侨城股价遭遇重挫,对此,任克雷也连说对不起:“华侨城刚刚整体上市,对不起股民,对不起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华侨城成长的所有人。”(袁峰)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