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奥巴马将签署单方面制裁伊朗法案(图)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7月02日08:23
图表:美国会通过单方面制裁伊朗案 新华社发

  美国白宫6月30日宣布,总统贝拉克·奥巴马定于7月1日签署一项法案,单方面制裁伊朗。

  白宫新闻秘书在涉及奥巴马次日行程的每日例行通报中说,奥巴马7月1日18时15分(北京时间7月2日6时15分)签署这项法案。

  法案6月24日由国会参议院和众议院表决通过,需获总统签字生效。新制裁主要针对伊朗邮政银行、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相关实体及个人、伊朗伊斯兰共和国船运公司相关实体等。

  美方旨在以这些措施对伊方实施迄今最严厉单方面制裁,却同时关联第三方:全球油气能源企业如向伊朗出口油气产品,或者从伊朗进口油气产品,或以物资、服务等形式变相进口伊朗油气产品,将在美国受到一系列经济制裁,包括冻结企业在美资产、禁止企业在美享受金融或信用服务等。

  美国银行如与伊朗革命卫队、革命卫队相关实体和个人展开业务合作,将受到美国政府严厉处罚,责任人将受到刑事犯罪起诉。

  联合国安全理事会6月9日通过第1929号决议,对伊朗实施自2006年以来第四轮制裁。美国和欧洲联盟随后推出单方面制裁措施,招致伊方强烈不满。

  美国等西方国家认为,伊朗以核计划为幌子,秘密研制核武器。伊朗予以否认,坚称发展核计划完全出于和平目的。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