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欧美新闻

瑞典正式取消义务兵役制建立职业化军队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0年07月02日09:04
  瑞典7月1日正式取消已实行了100多年的义务兵役制,开始走上建立一支完全职业化军队的发展道路。

  根据当天生效的法律,瑞典今后只在国家受到威胁的时候,才实行义务兵役制,而在和平时期则在自愿的基础上招募军人。这就标志着从1901年开始实行的义务兵役制在这个北欧国家已结束其历史使命。

  瑞典国防大臣斯滕·托尔格福什在一份政府声明中说,在自愿基础上招募士兵可提高瑞典军队的职业化程度,从而达到增强瑞典国防力量的目的。

  根据瑞典原先实行的义务兵役制,18岁至24岁男子须服兵役,服役期为7.5个月到10月,此后还要参加5次18天至25天的预备役训练。

  瑞典在两次世界大战均保持中立,并在冷战时期奉行了军事不结盟的政策,但始终保持了一支强大的国防力量。随着冷战的结束,瑞典开始大规模削减军力,并开始建立一支职业化的军队,近些年来每年服役的义务兵已经减少到了5000人。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