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甘肃十二运会圣火火种成功采集 将开展火炬传递

2010年07月02日09:23

  来源:甘肃新闻网

    甘肃省十二运会圣火火种在南梁成功采集

  将在全省8个县市开展火炬传递活动

  甘肃新闻网兰州7月2日电 据甘肃日报报道:甘肃省十二运会圣火火种采集仪式,今天上午在华池南梁苏维埃政府旧址举行。成功采集的“南梁圣火”,将在今后两个月内在全省8个县市拉开主题为“红色之旅”的火炬传递活动。

  今天,南梁苏维埃政府旧址,青山绿水,庄严肃穆。10时30分,现场全体起立,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奏响。接着,省十二运会组委会主任、副省长郝远等向南梁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

  10时50分,此前有下雨迹象的天空逐渐云开雾散,火种采集开始。3名身着白色长裙的圣女缓缓步入会场,其中手持火炬的圣女在写有“革命烈士永垂不朽”的纪念碑下,从一旁的太阳灶上采集“南梁圣火”成功。“南梁圣火”,寓意“红色革命之火”。接着,采火圣女手持燃烧的火炬引燃了纪念碑正下方的火炬盆,顿时,现场一片欢呼。

  随后,熊熊燃烧的火炬点燃火种灯,火种灯从华池县、庆阳市、省体育局领导手中陆续传递后,交给省十二运会组委会主任、副省长郝远,他高擎火种灯展示,此时,礼花飞扬,现场再次欢腾。当火种灯移交到火炬传递第一站兰州市的代表手中后,圣火采集仪式结束。

  据悉,“南梁圣火”传递活动将从兰州开始其“红色之旅”,8月26日晚将点燃省十二运会体育场的主火炬。(记者 李满福 先朝阳)

(责任编辑:news6)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