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央频繁调控楼市 > 调控楼市消息

上半年万科恒大双雄并立 二三线城市成必争之地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7月02日09:25
  编者按:近日,上交所、深交所公布了半年报预约披露时间,从7月13日开始,半年报行情就将逐步展开,至8月31日结束。各家上市公司上半年业绩情况将一一展现,根据已公布的业绩预告显示,各行业发展并不平衡,正可谓几家欢喜几家愁。

  本报记者 白宝玉

  2010年7月1日,中国房产信息集团联合中国房地产测评中心共同发布《2010年中国房地产企业上半年销售排行榜》。根据该榜单数据显示,大多企业依旧保持了良好的增长势头。其中,上半年销售金额过100亿大关就达到11家企业之多,在宏观调控政策密集、市场观望气氛浓郁的情况下取得如此成绩,实属不易。

  今年4月以来,房地产市场面临最严厉的调控政策,整体市场环境急转直下。但TOP20企业走出了市场下行的影响,上半年销售业绩明显增长。万科、恒大通过合理的城市布局战略和营销战略,分别占据了销售金额与销售面积排行榜的冠军。

  万科销售金额第一面积第二

  恒大销售面积第一金额第二

  根据上述2010年中国房地产企业上半年销售排行榜显示,万科以355亿元而名列销售金额榜首;恒大集团次之,但销售金额也有211亿元;保利集团以208亿元位居第3,绿地集团以207亿元排第4,绿城中国以204亿元排第5。

  从销售面积来讲,恒大集团以332万平方米的销售面积位居第一宝座,万科以294万平方米的销售屈居第二,保利地产则是以257万平方米位居第三。碧桂园与绿地集团分别以256万平方米和248万平方米分列第四、第五名。

  从金额上来看,万科独领风骚,领先恒大集团44亿元,但第二名恒大到第五名之间差距很小,只有区区7亿元。

  从面积上来看,排名第一的恒大集团销售面积超过万科38万平方米,万科又超过第三名保利地产37万平方米,而保利地产与销售面积排名第四的碧桂园、第五的绿地集团相差不大。

  万科恒大双雄并立

  二三线城市成兵家必争之地

  作为行业旗帜,万科一直坚持相对稳健的运营节奏,在全国化布局的过程中注重一、二、三线城市的均衡,始终坚持以客户需求为导向的产品战略和营销战略,同时建立了一整套与企业发展规模相匹配的管理体系。企业运营、产品、服务各条线的均好性,使万科一路走来,始终稳稳的保持其中国房地产龙头老大的地位。

  而恒大继今年一季度后再次称雄面积榜单,并且是所有上榜企业中唯一一家销售额和销售面积在今年上半年的楼市调整中仍保持每月环比增长,月月创业绩新高的企业(2月春节期间除外)。恒大单盘销售面积普遍较高,销售额相比2009年上半年增长近一倍,显示了逆势一枝独秀的态势。充足的土地储备、低成本和强大执行力将成为恒大进一步突破的动力,企业开工量有望超出市场预期,支撑2010年全年销售业绩继续增长。

  上半年的市场从4月调控新政后出现拐点。房地产新政出台后,一线城市成交量受到严重影响,上海、北京等城市成交量甚至萎缩了70-80%;而前期价格上涨比较平缓的二三线城市的成交情况则相对平稳。因此二三线城市的销售业绩也就成了企业成长性的决定因素。2010年上半年企业二三线城市的销售业绩贡献比重明显提升。这直接成就了万科、恒大、绿地等以二三线城市为主要布局的企业在销售业绩上的突出表现,体现了企业率先布局高增长二三线城市的战略的成功运用。

  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副院长龙胜平教授在发布会上介绍称,从金额的角度看,一线城市明显下降,二线城市比重明显上升,一线城市去年占40%,现在只有29%,二线城市去年39%,现在到52%,三、四线想象当中会更多一些,其实变化并不大。从面积角度来看也是这样的,一线城市的面积从22%变成16%,二线城市从52%变成62%,所以整个销售从一线往二线移。 (证券日报)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