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西凤山县发生3.2级地震 落石砸伤过路女(图)

来源:广西新闻网
2010年07月02日09:38
该名妇女被救出
该名妇女被救出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讯(通讯员罗开革)昨日上午10时28分,凤山县江洲瑶族乡陇善村发生3.2级地震,山上滚下来的石头砸伤了一名过路妇女,军警合力抢救伤员。目前,伤者病情稳定,没有生命危险。

  当日上午,凤山县公安局民警和县武警中队官兵在陇善村大平屯抗洪救灾,为受灾群众搭建临时帐篷。10时28分,突然传来“轰”的一声巨响,大家明显感觉到震动,身体也随之摇摆了一下。大家抬头往四周山头望去,只见该村果力弯后山坡上滚下一堆大小不一的石块,一时间尘土飞扬。

  陇善村陇满屯三名村民正好在该山坡半山腰的屯级公路上行走,走在最前面的妇女被山上滚下来的石块砸中头部,顿时鲜血直流。另一名村民见状,立即背起受伤妇女,并大声呼救。

  正在大平屯指挥抗洪救灾的凤山县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覃海洲,立即指派两名武警官兵和两名民警迅速前往救助。5分钟后,民警和武警官兵跑到现场,抱起受伤的妇女,飞奔100多米后将其抬上车并迅速送到江洲瑶族乡抢救。

  由于医疗条件限制,伤者很快被转送到县人民医院救治。经过医生全力救治,目前,伤者病情稳定,没有生命危险。

   笔者在现场抗洪救灾时,陇善村又发生了五六次地震,每次都有震感,村民们纷纷跑出屋外。一名李姓村民说,6月27日以来,该村已经多次发生地震,明显有震感,震感最强烈的是当日上午10时28分发生的这一次。

   经地震部门通过测量仪器测量,这次地震震级达3.2级。当天下午,自治区、市及县有关领导深入到陇善村,查看受灾情况。目前,有关部门正在调查核实震灾情况,以便对受灾群众进行妥善安置。

(责任编辑:news7)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