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经济回暖导致全球集装箱供应缺口巨大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7月02日09:39
  新华网海牙7月1日电 荷兰一家研究机构最新发布一份调查报告显示,随着全球经济回暖,海运需求整体回升,导致集装箱供应出现巨大缺口,而这将对全球经济复苏造成影响。

  这一名为“Dynamar”的研究机构说,在过去的一年,航运公司因市场需求不足拆除了部分老式集装箱并削减了购买新集装箱的开支。如今全球经济复苏快于市场预期,航运需求上升,集装箱供应因此不足。另外,为了节省燃料成本,集装箱船航速整体下降,集装箱在海上停留的时间更长,这样就需要更多的集装箱来满足需求。

  该机构在报告中说,目前预测全球集装箱供应缺口高达240万个。而目前全球每年集装箱的产量为200万个,这也就意味着集装箱缺口将会持续至明年。该机构同时说,240万的缺口只是保守估计,因为年内交付的集装箱船会进一步增加对集装箱的需求。

  分析指出,鉴于全球经济回暖仍有较大不确定性,而集装箱的供应缺口可能延缓全球贸易往来,这对全球脆弱的经济复苏可能会造成影响。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