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辽宁省公民可在沈阳申请赴日本个人旅游的签证

来源:中国政府网
2010年07月02日09:45
  7月1日起,日本驻沈阳总领事馆开始正式受理辽宁省公民赴日个人旅游的签证申请,同时个人赴日游的门槛也大幅降低。当日,日本国观光厅在沈阳市召开新闻发布会,就赴日个人游的相关问题做了详细解答。日本驻沈阳总领事馆总领事松本盛雄出席发布会。

  去年7月1日,日本开始对我国发放赴日个人游签证,但范围仅限于日本驻北京、上海、广州三地的使领馆辖区,个人签证申请条件也很严格,一般要达到年收入25万元左右才可获签。

  从今年7月1日起,赴日个人游签证开始对全国其他地区放开,申请条件也大幅降低。据介绍,拥有国际信用卡金卡或年薪达到10万元以上将有助于提高获签率,而一些国际信用卡公司的金卡发放标准为年薪6万元。值得注意的是,这一要求并不是硬性标准,申请者的职业、家庭等实际情况也在考核范围之内,预计全国符合申请条件的公民可达到1500万人至1600万人。另外,赴日个人游签证的申请人群也有所扩大,具备一定资信能力的个人除可为自己申请赴日个人游签证外,还可为同行的三等亲之内亲属或单独成行的二等亲之内亲属申请个人旅游签证。

  全面放开赴日个人游签证后,我国将有更多的公民去日本旅游。为更好地接待中国游客,日本方面无论在软件还是在硬件上都已做好了充分准备,包括在主要城市的车站和机场等公共设施增加中文标志,培训更多的中文导游、翻译和导购员等。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