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外国专家局和中科院携手推动引进国外智力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7月02日09:37
  新华社讯 (记者 吴晶晶)国家外国专家局和中国科学院6月30日在京签署《引进国外智力为大科学装置服务合作框架协议》。此举将推动引智工作更好地服务我国创新型国家建设,提高我国在相关基础研究前沿领域的国际地位和战略高技术的研发能力。

  据国家外国专家局局长季允石介绍,过去的两年,有近500位国外高水平专家来华,为北京正负电子对撞机升级改造工程、兰州重离子加速器储存环工程、上海光源工程等我国大科学工程服务。国家外国专家局和中科院还启动了“创新团队国际合作伙伴计划”,迄今已经支持了57个团队。通过引智,我国科技工作者吸收融合了当今世界先进学术思想,提高了科技创新能力。外国专家积极参与中科院重要研究项目,通过合作发表论文、联合指导研究生、组织讲座报告等形式,促进了国内交叉学科、新兴学科的发展。

  中科院是我国大科学装置建设和运行的主要力量,建成了北京正负电子对撞机等代表我国综合科技实力的大科学装置。上海光源等一批大型综合性试验平台向世界开放运行,提升了我国科技创新能力和产业竞争能力。目前在建大科学装置包括武汉生物安全实验室、东半球空间环境地基综合监测子午链、海洋科学综合考察船等,拟建大科学装置包括蛋白质科学研究设施、散裂中子源、超导托克马克辅助加热系统等。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