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上海经适房试点工作进入复审公示阶段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7月02日09:52
  中广网北京7月2日消息(记者杨静)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9时47分报道,济适用房的试点运行是为那些却步于高房价的普通市民带来了希望。近日,上海的两个试点区工作已经进入到复审公示阶段,市民有望在7月底、8月初购得心念已久的经适房。然而初次审核和公示中却出现了虚报材料、隐瞒实情的现象。

  到目前为止,上海受理了两个试点区的2565户家庭的经适房申请,经过初审和公示,有377户申请家庭因为不符合准入条件退出。据介绍,部分申请家庭没有据实填报申请材料,出现了一些瞒报虚报的情况。有个别家庭拥有的银行存款、股票,价值超过准入限额数的10多倍。还有一些申请家庭隐瞒了家庭成员名下其他住房。

  6月30日,上海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上海市民政局共同发布了《关于加强经济适用住房申请审核、严肃查处隐瞒虚报行为的通知》,首次明确了隐瞒虚报行为的认定标准及处理方式。《通知》规定,对于人均住房建筑面积超过准入标准1倍及以上,申请人伪造人口、户籍、婚姻、住房、收入和财产等证明材料的;初审或者复审核查中止后,申请人收到住房保障机构书面补充提交材料通知书,但未在规定时限内补充提交相关证明材料,且不书面确认退出申请的也属于虚报瞒报行为。对此,市房管局表示,除了公开通报、记录申请人不良信用记录等惩罚外,还将取消申请人在5年内再次申请各类保障性住房的资格,充分保障经适房工作的公平。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