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统计显示:台湾丧偶独居老人成自杀高危险群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7月02日09:53
  中新网7月2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老人自杀防治问题亮红灯,台湾卫生部门统计,65岁以上年龄层自杀死亡率,已连续16年高居各年龄层之冠,历经丧偶创伤的独居老人更是自杀高危险群。

  台湾卫生部门指出,去年每10万名65岁以上老人中,多达33.9人自杀死亡,相较于45至64岁年龄层的25人及25到44岁的20.3人,高出许多。

  “每逢佳节倍思亲”,节庆与家人团聚的欢欣气氛,看在独居长者眼中,可能显得格外辛酸。

  台湾华山基金会发言人谢小琪指出,65岁以上独居长者自杀原因,除了长期相伴的“老伴”骤逝,难以承受伤痛外,部分因身边没有亲人陪伴,遇到节日更加难熬。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