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我国南方暴雨来袭 > 南方遭暴雨袭击消息

大学生创业开荒近百亩 暴雨洪水中损失15万(图)

来源:红网-三湘都市报
2010年07月02日10:00
6月29日下午,长沙市坪塘镇巴溪洲,邓贤(左)和伙伴们种的玉米水退后全部枯死。记者 田超 摄

    6月29日下午,长沙市坪塘镇巴溪洲,邓贤(左)和伙伴们种的玉米水退后全部枯死。记者 田超 摄


  大学生创业开荒近百亩 突发洪水淹掉他们15万

  本报7月1日讯 一场洪水过后,巴溪洲上,没有葱郁的绿色,只剩下玉米等作物受浸泡后腐烂的残骸。

  邓贤说,这一场洪水,他和他的13个创业伙伴,损失近15万。作为一个大学生创业者,算得上是“灭顶之灾”。

  现在,他想向相关部门申请对大学生创业的“风险援助”,却被告知没有“风险补助”这一项。

  14个伙伴赤手开荒创业

  巴溪洲位于岳麓区坪塘镇,是一个江心洲,因为地势较低,随时可能被洪水淹没,所以没有被开发。

  2008年,邓贤面临大学毕业,他与伙伴杨贶将这个洲承包了10年,计划在上面创建一个户外运动基地。周末的时候,别的大学生都在享受象牙塔的幸福时光,他俩连同另外12个朋友却在闷热的巴溪洲挥汗砍伐两米多高的灌木丛。先后竟然开垦出近百亩荒地。

  “申请了大学生创业的优惠政策,注册公司有绿色通道。”邓贤说,基地投资了近20万,但一直没有赢利,14个伙伴开荒2年谁都没有领过工资。

  一场洪水毁了整个基地

  今年,他们几个人将开荒出来的地种上了玉米、凉薯、绿豆、四季豆、西瓜等经济作物,还将卖家都联系好了。“玉米和西瓜都结果了,种子都是农科院最好的种子,光玉米就是80亩,我们计划是可以赢利5万块的。”邓贤说,没有钱请人种地,他把在家务农的爸爸妈妈接来了,日夜守在洲上。14个伙伴们自己也没闲着,一有时间就来种菜。

  可一场洪水,毁了大家近2年的心血。

  大学生创业未设立“风险补助”

  “要想恢复,至少得2个月到3个月吧。”邓贤说,这场洪水,损失了他们近15万。

  “我们享受了大学生创业政策,能不能申请损失的补助?”邓贤表示,面对这样的“灭顶之灾”,他需要政府再拉一把。

  记者联系上长沙市农业局,该局办公室主任周科宇介绍,目前没有救灾资金,暂时不会对农户或者涉农企业进行受灾救助。

  “长沙市出台了一系列大学生创业的优惠政策,包括贴息贷款,但没有风险补助。”长沙市创业办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长沙市一级和五区四县每年对大学生创业的补助,达到了5.5亿元。

  ■记者 李琪

(责任编辑:李夏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