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卫生部部长陈竺7月1日见日本驻华大使宫本雄二

来源:中国政府网
2010年07月02日10:42
  2010年7月1日,卫生部部长陈竺在卫生部会见了即将离任的日本驻华大使宫本雄二。

  陈竺部长感谢宫本大使在任期间为推动两国友好交往做出的贡献。他说,中日两国一衣带水,两国友好符合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也成为越来越多的人们共识。健康是人的基本权利,维护人民的健康是政府的职责。中日两国卫生领域的合作不断扩大,从以往的以民间合作为主,发展到政府在内的各个层面的合作。在双边和多边框架内,两国在传染病防控、食品卫生和人才培养等领域开展了富有成效的交流。双方优势互补,相互学习借鉴的地方很多,两国卫生部门应继续加强和深化合作。

  宫本雄二大使表示,日中互为近邻,两国战略互惠关系的确立为双边关系的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保持和平,共同发展是两国的唯一道路。双方要共同努力,不断巩固和推动友好关系的发展。卫生合作是两国关系的重要内容,近年来两国卫生合作飞速发展,为维护人民的健康做出了贡献。

  双方就加强在卫生政策、年轻学者交流等交换了意见。

  卫生部国际司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谈。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