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英华人华商谈移民限制:长期对经济发展不利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7月02日10:44
  中新网7月2日电 据BBC英伦网报道,英国政府宣布进一步限制非欧盟的高技术移民人数,引起英国社会的广泛关注,也关系到英国华人和中国留学生。他们纷纷表示,长期下去对英国经济发展是不利的。

  “高技术移民对英国有利”

  来自中国东北的刘广成目前在伦敦一家日商工作,他对英国政府限制高技术移民的政策并不认同。

  刘广成接受采访时表示,他自己已经取得英国身份,并且正在就业也依法纳税,新的政策并不会影响自己,但新移民则受到限制。

  他说,培养一个人才需要很多时间,很多投资,所以吸引高技术移民进来对英国是有利的,高技术移民带给英国的价值,比他们向英国政府索取的要更多。

  “很多以难民身份进入英国的人完全靠政府的救济,英语也讲不好,单亲妈妈就住在政府提供的住房里养孩子也不工作。”

  “向美国看齐”

  “在高技术移民这方面,英国应该向美国看齐。”他说,美国经济发展很大一部分是外来移民的贡献,亚洲去的理工科留学生很多人在完成学业后都留在美国,带动整个国家的经济和新科技的发展。

  “如果英国继续限制高技术移民,未来很多留学生在考虑留学国家的时候,就不会选择来英国了。”

  他认为,长期下去这样对英国经济发展是不利的。

  “人才难找”

  伦敦华埠商会会长邓柱庭对英国政府出台的这项限制高技术移民政策,感到非常失望。他表示,进一步降低非欧盟高技术移民人数,将对中餐馆业有很大的影响。

  他说,中餐馆业目前劳工非常短缺,好的厨师很难找,已经有许多中餐馆因为找不到好的厨师而关门歇业了,如果不让有技术的人才进来英国,将有很大的负面影响。

  邓柱庭表示,政府设置高技术移民上限其实解决不了问题,真正应该做的是确实查清楚,能给英国带来贡献的,有真才实学的人应该让他们进来,那些只是想混身份,找麻烦的人应该严查阻挡。(陈书敏)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