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印尼前司法部长涉贪 拒绝就此事接受指名调查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7月02日11:17
  中新网7月2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报道,印尼前司法与人权部长尤斯里被指涉嫌贪污案,于1日上午前往总检察署接受检查。

  但尤斯里离开该署时对记者说,他拒绝针对他受指名涉贪案接受调查,因为他认为指名他涉贪的总检察长亨达曼·苏班齐的职位是不合法的。一切以他所担任的职位为名而采取的行动也都是不合法的。

  可是当他与此案相关人士,包括律师的汽车要离开总检察署场地时,有关场地的围墙大门被该署人员锁住了。这意味着他们是被扣押在总检察署内。经过尤斯里一行与该署人员交涉的结果,他们才获准离开。但尤斯里却针对这件事到警察总部去投报说,他被总检察长扣留为人质达一小时之久。

  与尤斯里一同被列为贪污嫌犯的商人哈多诺·丹诺苏迪比奥,昨天没有前往总检察署报到,接受调查。根据昨天印尼多家新闻网的报道,哈多诺早在当局宣布他与尤斯里被禁止出国的前一天(即6月24日)已经乘搭客机合法地离开雅加达,前往台湾。

  但也有一些网站有不同的说法。《雅加达环球报》网站访问哈多诺的律师何斯曼,但他拒绝透露哈多诺的去处,只是说他到海外去处理家庭事务和接受体检。而另一个网站《报道》(Liputan)引述何斯曼的谈话时,却说哈多诺目前是在新加坡。

  据报道,尤斯里与哈多诺两人是在印尼贪污法令下被列为贪污嫌犯。他们被指涉及的这个案件是与司法与人权部的网站经营问题有关。尤斯里说,当时他负责的部门设立这个网站,目的是为了要解决用人工办理公众(公证)法律手续所造成的延误问题。

  被指涉及此案款额达4100亿盾(约2665万新元)之多。如果被调查后被判罪名成立,有关嫌犯可能被判最高刑罚终身监禁。

  当被问及为何说总检察长亨达曼的职位是不合法的问题时,尤斯里解释说,这是因为去年10月20日尤多约诺的第一任总统任期届满时,他的第一个联合政府内阁全体部长功成卸职,只有亨达曼一人留任直到如今,不曾再被委任。而尤多约诺没有让亨达曼卸职是违反有关法令的。

  曾经在一部电视连续剧中扮演主角的尤斯里接受《印尼媒体报》网站访问时说:这个充满着政治目的案件,已经摧毁了他的政治生涯。他估计有大党的人员在背后耍他。他说:“我已经遍体鳞伤,政治生涯也结束了,而(如果罪名成立),最轻的刑罚是监禁5年,而我也不能再担任国会议员……(不过)我还没有(被证明)有罪。”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