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孟加拉国制衣工罢工潮升级 大量童工遭警察毒打

来源:法制日报
2010年07月02日11:46
  孟加拉国制衣厂工人罢工潮愈演愈烈。当地时间6月29日夜间至30日上午,警方与要求加薪的示威纺织工人爆发新一轮冲突。目击者说,冲突已造成至少30人受伤,其中包括10名警察。令人心痛的是,由于示威者中掺杂着大量童工,他们成为冲突的牺牲品,不少童工遭毒打。

  至少有1.5万名纺织工人在首都达卡的街道上设置路障,堵住市内的主要十字路口,向警方投掷石块,并砸警车。为驱散示威人群,孟加拉国警方动用了竹棍、催泪弹、高压水枪,双方发生激烈冲突。最终数家工厂被迫关闭。

  据悉,目前纺织行业工人的平均工资最低为每月1660塔卡(约合24美元)。他们要求将工资提高到每月5000塔卡(约合73美元),而雇主则表示,他们最多愿意给3000塔卡。“我们为他们卖命。”一名罢工工人大叫道,“他们做生意赚钱,却不给我们钱。”虽然劳资双方的谈判已经展开,罢工领袖表示他们的加薪要求并没有得到任何回应。
(责任编辑:news8)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