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新疆工作会议 > 10新疆工作会议消息

新疆兵团2010年招50万拾花工 人员组织工作启动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7月02日12:37
  中广网北京7月2日消息(记者吴卓胜)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1时22分报道,新疆生产建设兵团2010年计划引进拾花工50万人,目前,相关部门已深入内地进行拾花工的招收工作。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向媒体透露:今年兵团计划招收拾花工50万人,其中需要从疆外引进30万人,疆内组织20万人,目前,兵团已组织人员前往河南、甘肃等地招收拾花工,由于新疆北疆的采摘时间为8月25日到10月25日,而南疆及东疆的采摘时间是9月中旬到12月中旬,打算来疆拾棉花的朋友要早做打算,并及时联系所在地区农事部门。

  据了解,新疆兵团今年的棉花种植面积是680万亩,较去年减少20万亩,虽然拥有的604台采棉机可机采200余万亩,但采摘棉花仍以人工为主,拾花价格实行计件制,指导价格平均每公斤1元,由于兵团各师植棉面积、地理位置不同,具体的拾花价格略有不同,比如农三师、十三师,农四师就在每公斤9角到8角之间。

  2010年,新疆兵团拾花工引进以承包户和拾花劳务经纪人引进为主,团场、连队引进为辅。拾花工将与用人单位按规定签订《拾花劳务协议书》,明确拾花待遇和违约责任。签订的《拾花劳务协议书》需报各师职业介绍服务机构备案。此外,用人单位负责为拾花工提供基本生产、生活条件。兵团所属单位还将与铁路部门协调拾花工返乡专列,为拾花工及时安全顺利返乡提供服务。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