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图片频道 > 国内图片

一家5口吃霉变玉米饼中毒 两人不治身亡(图)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0年07月02日11:10
中毒的陈女士在医院接受抢救

  河池市东兰县三石镇长垌村陈姓一家4口人吃了霉变的玉米煎饼后,4人纷纷中毒。另外,陈家的准女婿在女友家也因吃了玉米煎饼中毒。这起中毒事故共造成5人中毒,其中两人不治身亡。

  中毒:4人被送到南宁

  7月1日中午12时许,在广西区人民医院门诊部,记者看到,两名中毒者正接受治疗。在重症病房,24岁的陈女士正在输液,她双目紧闭,处于晕迷状态。病床旁,一名值班护士正在观察。在另一间病房的病床上,躺着一名20多岁的蒋姓男子,他告诉记者,他是桂林人,事发前,他来到东兰县三石镇长垌村女朋友家。6月28日早上起床后,看到女朋友的奶奶煎糯玉米饼,他也吃了一个。

  病房里,一名陈姓男子告诉记者,因吃霉变的糯玉米煎饼,他一家4口人和准女婿中毒。当时,他一大早就下地干活,所以没有吃糯玉米煎饼,才逃一劫。而他18岁的儿子、24岁的女儿和准女婿,还有他的妻子及母亲吃了煎饼后,相继出现头晕、腹痛、呕吐等中毒症状。经当地医院治疗,6月30日凌晨零时,中毒病人被连夜送往南宁。

  抢救:医院开通绿色通道

  6月30日凌晨5时许,4名中毒的病人被送到区人民医院。该医院派出4名医生、4名护士对4位中毒病人进行急救。被送来的4人中,陈某的妻子病情最为严重,医生马上对她进行了补液、抽血、监护等相关的辅助检查。

  经过几个小时的抢救,3名病人已清醒,1人还处于昏迷期。当晚8时30分,4名中毒的病人分别被送出了急诊室,其中陈某的妻子和女儿因为从酸中毒表现程度来看,恶心、头晕等症状较严重,所以被送往重症室,另两名患者则被送进了普通病房。

  据区人民医院的医生介绍,该院接到来自东兰县的电话后,马上启动应急预案,对中毒病人优先进行免费抢救。据介绍,送来的4名病人都属于椰毒假单胞菌中毒,这种病菌进入肌体内脏后,毒素无法排出来,而且还会从脏器释放毒素。据了解,人体含有200克的椰毒假单胞菌就可以致命,所以,该医院对送来的几名中毒病人采取了血浆置换的办法进行抢救。

  原因:霉变玉米酿大祸

  据了解,端午节当天,陈姓一家按照传统习惯,用自产的糯玉米泡水后打浆做成糍粑。端午节后,由于糯玉米泡量过多,一时吃不完,于是就将剩下泡过水的糯玉米进行晾晒。因接连的阴雨天气,晾晒的糯玉米霉变,但他们仍舍不得丢掉。

  6月28日上午,陈家的奶奶就将这些糯玉米碾粉做成煎饼,但他们没有想到,吃下这些霉变的糯玉米做成的煎饼,会发生这样的悲剧。

  因当地医院条件有限,6月30日凌晨零时,当地的医院将5名中毒者转送区人民医院。但在前往南宁的途中,陈家18岁的儿子不治身亡,陈某的妻子也于7月1日凌晨3时离开了人世。(当代生活报 记者周政光 通讯员 黄秀荣 实习生 陈燕) (来源:广西新闻网)
(责任编辑:杨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