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吉尔吉斯斯坦骚乱 > 10吉尔吉斯骚乱消息

吉尔吉斯公布全民公决结果 将诞生首位女性总统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7月02日14:29

奥通巴耶娃将出任吉尔吉斯斯坦过渡时期总统

  中新网7月2日电 综合外电2日报道,吉尔吉斯斯坦中央选举委员会宣布,吉国全民公决投票正式结果显示,新宪法草案获得了90.55%的支持率,压倒性通过,这也意味着确定吉临时政府首脑奥通巴耶娃将出任该国过渡时期总统。

  据报道,吉尔吉斯斯坦中央选举委员会主席阿克尔别克·萨里耶夫(Akylbek Sariyev)宣布,在6月27日举行的吉全民公决中,196.28万人参加了投票,合法选民投票率超过70%。其中,有约177.734万人投了赞成票,占总数的90.55%;有15.837万人投了反对票,占总数的8.07%;还有1.38%的投票无效。

  吉全民公决本次投票还同意临时政府首脑奥通巴耶娃出任过渡时期总统。根据获得批准的吉国新宪法草案,奥通巴耶娃的任期直到2011年12月31日为止。另有消息指,奥通巴耶娃预定于7月3日就任过渡时期总统,届时她将成为首位中亚国家女性领导人。

  新宪法草案规定,吉尔吉斯斯坦将建立议会制政治体制,向议会制国家转型。议会选举每5年举行一次,总统任期6年,不得连任。从新宪法可以看出,总统权力被大幅削弱,议会权力获得实质性的扩大。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