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大学生玩高级诈骗 听电话按键音破解银行卡密码

来源:东北新闻网
2010年07月02日14:45

  东南网-海峡导报7月2日讯(本网记者 房舒 见习记者 梁静)在网上用“便宜货”诱人上钩后,以担心对方“拿货不付款”为由要求在手机保持通话的状态下操作固定电话转账“证明”。录下电话按键音后,通过音频分析设备破解密码,转走银行卡钱款。昨日,记者从思明刑大获悉了这一新型诈骗手法,厦门警方配合金华警方,将2名窝点设在厦门的安溪骗子抓获。

  8万元“不翼而飞”

  王女士是金华一公司老板,近日她在网上发现一家公司出售的塑料粒子比市价便宜不少。联系并看过样品后,王女士决定向他们进货。

  几日后,王女士就接到“货到”的电话,但对方提出,因为担心收不到货款,要求王女士办理电话银行转账业务。得逞后,又以 “测试电话银行转账业务是否正常”为由,要求其先转1元钱试试。在对方的要求下,整个过程都是在王女士手机保持通话,以及固定电话保持免提的状态下完成操作的。

  隔日,王女士突然发现银行卡内原有的8万多元“不翼而飞”,她迅速联想到前一天的事情,并向当地公安机关报案。只是,她一时没搞明白,银行卡在她手里,而且她始终未透露过密码,对方是如何下手的?

  海沧抓到2骗子

  6月中旬,思明刑侦大队诈骗犯罪侦查中队,接到了金华警方的协办请求。经过侦查后,警方确定诈骗王女士的骗子就窝在海沧一小区内。

  6月10日下午3点左右,警方在骗子窝点抓获了2名安溪籍骗子。嫌疑人之一陈某21岁,厦门某大学一年级肄业;另一嫌疑人张某则是识字不多。“2人联合作案,最大一起涉案金额达四五十万。”民警介绍说。

  经交代,他们是用“音频分析软件”,诱骗被害人在免提状态下,按下密码,之后利用软件分析出其中细微的差别,最终破解密码实施转账。

(责任编辑:news7)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