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吉尔吉斯斯坦骚乱 > 10吉尔吉斯骚乱消息

吉公布全民公决投票结果 奥通巴耶娃成国家首脑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7月02日15:47
  6月27日,吉尔吉斯斯坦临时政府总理奥通巴耶娃在首都比什凯克议会大厦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吉尔吉斯斯坦合法政府将于7月10日之后组建。 新华社记者 沙达提 摄

  根据吉尔吉斯斯坦中央选举委员会2日公布的新宪法草案全民公决投票正式结果,赞成票和反对票分别占90.55%和8.07%,另有1.38%的投票无效。

  吉中央选举委员会主席萨里耶夫当天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在6月27日举行的全民公决中注册选民为271.67万人,投票率为72.24%。根据投票结果,新宪法已从2日开始正式生效,奥通巴耶娃从法律上成为国家和政府首脑。

  萨里耶夫说,中央选举委员会受理了7起投诉,调查后取消了设在比什凯克的4处投票站的计票结果,全国其他投票站的计票结果正常有效。

  吉尔吉斯斯坦6月27日举行全民公决,主要涉及两个问题,即是否赞成新宪法草案和是否同意奥通巴耶娃出任过渡时期总统。新宪法草案的核心内容是吉政体由总统制过渡到议会制。新宪法草案明确规定,吉尔吉斯斯坦将建立议会制政治体制,总统权力大幅削减,议会权力获实质性扩大。

  吉尔吉斯斯坦临时政府此前宣布,奥通巴耶娃将于3日正式就任过渡时期总统。(记者沙达提 刘恺)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廖恒)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