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沭阳人大督促加强保安队伍规范化管理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7月02日15:55
  日前,针对企事业单位、学校、小区、娱乐场所多的实际情况,沭阳县人大采取调研、视察等方式督促县政府及相关单位进一步抓好社会安保工作,着力加强保安队伍规范化管理,有效地维护了社会和谐稳定。

  一是县成立了规范保安队伍管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由副县长、公安局长担任;县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县综治办主任任副组长;教育、工商、文广新局、人社、卫生、民政、经信、商务、住建、公安等综治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负责保安队伍规范管理工作的日常协调,情况调度和督导检查工作。各职能部门也明确相应的分管领导和具体负责人,确保安保工作顺利开展。

  二是分类培训提高保安从业人员的整体素质。通过广泛宣传发动,深入各单位调查摸底,统一招募保安人员等措施,全县新增保安675名,各机关单位新增35名,企事业单位新增165名,校园保安新增404名,小区保安新增36名,娱乐场所保安新增35名,全县现有上述单位保安3808名。对这些保安人员实行分类、分层、定岗定酬,并分批对保安人员进行业务技能、各项规章制度、防范知识,突发事件处置等进行培训,为强化职业教育,已与县职业学校商定联合办学,在县职提高保安人员业务技能业学校建立了“沭阳县保安培训基地”,全面开展保安培训和职业教育工作。

  三是建立相关工作制度,确保工作规范运行。县政法委、综治办合同公安组织人员研究制定了《沭阳县加强保安队伍建设和管理工作实施方案》、《沭阳县保安队伍管理暂行规定》、《沭阳县保安人员工作规范和操作流程》、《全县娱乐服务场所保安派驻工作实施方案》、《沭阳县保安从业人员分层分类管理办法》等相关制度。通过建立组织机构和工作制度,保障了全县各部门安保工作有条不紊的运行。(沭阳县人大办 单晓红) (来源:人民网-中国人大新闻网)
(责任编辑:廖恒)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