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世界中学生排球锦标赛包头一中女排晋级决赛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7月02日16:27
  人民网体育包头7月2日电 (记者李长云)包头一中女排今天以3:2战胜实力强劲的土耳其队,闯入2010年世界中学生排球锦标赛决赛,这也是包头一中女排第一次晋级该项赛事的决赛,她们将于明天与德国队争夺冠军。德国队是以3:0战胜世界劲旅巴西队,晋级决赛的。

  今天包头一中女排与土耳其队的比赛可谓一波三折,竞争非常激烈。首局比赛,包头一中女排的队员由于思想包袱较重,不仅没能正常发挥出技战术水平,而且失误频频,始终处于被动状态,并以19:25先失一局。

  丢掉首局比赛后,包头一中女排的队员们反而放开手脚,从第二局比赛一开始就完全进入了状态,并很好的掌握了场上的主动权,一路大比分领先对手以25:22取胜。虽然土耳其队在第三局的比赛中状态回勇,不断打出小高潮,并以25:19取胜,将大比分反超。但包头一中女排的姑娘们并没有气馁,在全场观众热烈的加油助威声中,顽强的与对手争夺,并经常能够在关键时刻把握住机会,以25:23和15:13连扳两局,最终以3:2逆转击败对手。

  赛后,包头一中女排主教练郝振生说:由于土耳其队中有多名国家少年队的主力选手,实力稍强于我们队,所以我在赛前就制定了力拼对手的方针,并让队员们做好打艰苦战、打满5局的思想准备。丢掉第一局比赛后,我再次告戒队员,闯入四强已经完成了我们赛前的预先目标,所以不要背思想包袱,把自己的真实水平正常发挥出来就是胜利。从后几局比赛的过程看,队员们确实在我的开导后,放下了思想包袱,并较好的发挥出了自己的水平。而土耳其队在2:1领先的情况下,由于队员们急于求成,反而影响了技战术水平的正常发挥,且失误频频,并导致了最终的失利。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责任编辑:廖恒)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