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浙江万向集团否认撤资朝鲜 称合作项目正在推进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7月02日16:58
  中新网杭州7月2日电 (记者严格)近日有媒体报道,中国民营企业浙江万向集团在朝鲜投资开发的惠山青年铜矿项目已被中断,公司已经被迫撤离。记者在第一时间联系了总部位于浙江杭州的万向集团,集团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万向在朝鲜的投资项目正在推进之中,撤离情况并不存在。

  2007年10月31日,万向与朝鲜采掘工业省直属惠山青年铜矿共同组建的合资企业惠中矿业合营公司,并在平壤人民文化宫举行了成立大会。双方将通过合资公司来共同开发朝鲜最大的铜矿——惠山青年铜矿。万向集团是以万向资源全资子公司“中矿国际投资有限公司”为中方出资方,拥有该合资公司51%股权,期限为15年。其中,朝鲜采掘工业省副相宋日龙担任合资公司的董事长,中矿国际总裁韩又鸿为副董事长。

  惠山青年铜矿位于朝鲜惠山市马山洞,储量位居亚洲第一。

  但近日有媒体报道,万向在投入资金已达1.5亿元人民币正式生产前夕,“遭到像开城工业园区那样大幅度提高工资和股份的要求,(所以)不得已放弃设备撤出朝鲜。”

  记者以此向万向求证,万向有关人士告诉记者,上述情况确实在2009年曾经出现过,但经过双方协商已有转机。特别是去年温家宝总理访朝时还就万向投资项目情况作了专门的了解,同时也得到了朝鲜方面的回应,目前合资项目正在积极推进之中。

  根据万向旗下负责朝鲜项目的中矿国际公司大事记,2008年06月合营公司正式取得朝鲜政府部门颁发的“矿权证”。 2010年2月1日,惠中矿业合营会社二届一次理事会在平壤召开,会议产生了新一届的领导班子。
(责任编辑:廖恒)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