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高科技或助盲人实现独自驾车出行梦想(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7月02日17:04

2009年设计出的盲人汽车模型

  中新网7月2日电 盲人可以独自驾车么?这已经不再是天方夜谭,美国科学家及研究人员即将把这一梦想变成现实。

  据外媒2日报道,来自美国国家盲人协会和弗吉尼亚理工大学的研究人员计划于明年推出一款高科技模型车。盲人可以独自驾驶这款车在公路上穿梭。维护盲人权利的人士称,这项发明的意义不亚于人类登月的壮举。

  据称,车内使用的高科技叫做“非视觉接触面”。其中一个接触面叫做“驾驶杆”。车上会设置一副带振动电机的手套,盲人会根据自己手指感受到的振动,决定什么时候转弯,在哪转弯。

  另一个接触面叫做“空气影象”。这是一个一张纸大小的平板,板上有很多出气孔。压缩空气会依照汽车周围变换的状况从不同的小孔中喷出来,就好像是不停地为盲人绘制“汽车周边概况图”。有了“空气影象”,盲人司机就会随时了解,车附近是否有行人或汽车,前方是否有障碍物。
(责任编辑:廖恒)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