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恭城]流动党员心系党总支这个“家”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7月02日16:28
  在中国共产党诞生89周年前夕,恭城瑶族自治县栗木矿下岗流动在湖南香花岭锡矿打工的李金莲党员主动打电话向社区党总支汇报在那里工作的思想情况。他说,“我虽然经受了原企业关闭破产,下岗了,但我没有忘记我是一名中国共产党员的身份,我现在很好,由于工作认真,老板已升任我为工段长了,工资待遇不错,请组织放心……”。

  类似这样向组织汇报思想工作的党员不胜枚举。栗木矿区社区党总支部成立于2005年4月,下属二、四、八、金源小区四个党支部,共有党员609名,其中流动党员就有108名,占社区党员的17%,党员流动范围大,难管理,针对这种情况,社区党总支部多次召开支委会议,研究讨论如何抓好社区流动党员管理的问题,并制定出了流动党员管理制度及相关的管理办法。

  流动党员受话记录台账是社区党总支部与流动党员联系的桥梁,每年接到流动党员打来的电话不少于100多人次,每次对流动党员打来的电话,社区党总支都安排专人对流动党员反映的问题进行登记,对于能解决的问题及时给予答复,不能及时答复的调查清楚后限期答复。如流动在外的老党员邓舜祥,打电话询问社区党总支发放的《党员文摘》一书能不能一期一期的送,针对老党员的要求,社区党总支及时改变方法,满足了老党员的要求。

  近年来,栗木矿区社区加大对流动党员的管理,采取上门看望或者电话、短信、网络沟通交流,及时掌握它们的动向,据了解,仅今年上半年,看望流动党员61人次,电话了解88人次,网上谈心200多人次。使流动党员有个温暖的家,由于党总支的关心,才出现了开头一幕。(周品秋 谢小华)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责任编辑:廖恒)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