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侯长安:积极探索具有甘肃特色的非公企业党建新路子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7月02日17:35
  在建党89周年之际,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侯长安专题听取省委非公企业党工委工作汇报,研究加强和改进非公有制企业的党建工作。侯长安强调,要以巩固拓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成果、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为契机,以改革创新的精神切实加强非公有制企业党建工作,不断提高基层党建工作的科学化水平。

  省委高度重视加强非公有制企业党建工作,理顺管理体制,成立了省委非公有制企业党工委,挂靠在省工商局,作为省委的派出机构,指导、协调全省非公有制企业党建工作。这种体制在全国是第一家,得到了中央领导的充分肯定。

  侯长安强调,各级非公党工委是地方党委的派出机构,要按照同级党委的统一部署和要求,结合工商部门市场监管、市场准入的职能,理直气壮地开展工作,指导非公企业党组织在维护经营者和职工的合法权益、优化企业管理、推动产业升级等方面切实发挥作用,引导党员在企业生产经营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要建立组织部门牵头抓总、相关部门参加的非公有制企业党建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形成工作合力。要充分发挥个体私协等机构的职能作用,将个体工商户党建工作统筹纳入非公有制企业党工委的工作范畴。要加强对各级工商部门党员领导干部、非公企业党务干部和派驻非公企业的党建指导员、联络员三支队伍的教育培训工作,根据不同类型的非公有制企业提出不同的方法和措施,探索出一条具有甘肃特色的非公有制企业党建工作新路子。 (申组轩) (来源:《甘肃日报》)
(责任编辑:廖恒)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