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2010中国国际公共关系大会举行 责任成重要议题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7月02日17:18
  以“创新中的责任”为主题的2010年中国国际公共关系大会今日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开幕。本次会议上,企业社会责任成为重要议题之一。

  第十届全国人大副委员长何鲁丽、第十届全国政协副主席李蒙到会祝贺,外交部副部长张志军到会讲话,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副主任王国庆、国际公共关系协会(IPRA)2008年度主席罗伯特·格鲁普、中国国际公共关系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郑砚农、新华社原副社长兼常务副总编辑马胜荣、安利中国区总裁黄德荫、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副总裁武广齐、光明天使基金会主席杨福梅等出席了本次会议,分别就“构建负责任的国家形象”“变革时代的洞察力”以及“公共关系履行时代责任”等议题进行了主题发言。与会代表还分别参加了“公众议题”“社会责任”“案例研究”“行业发展”“新媒体”以及“供应商”等六个分论坛的研讨,探讨新形势下中国公共关系行业的发展趋势和社会责任。

  2010年中国国际公共关系大会,是公关行业继第十八届世界公共关系大会之后的又一重要活动。本届大会为期两天,分别从“公共关系构建国家软实力”“公共关系促进社会创新”“公共关系引导社会责任”“公共关系迎接新媒体挑战”“公共关系保持可持续发展”“公共关系创造专业价值”等六个方面展开研讨,探讨公共关系创新发展中应兼具的责任。

  中国国际公共关系协会会长李道豫大使在开幕式致辞中指出,当前世界政治、经济和社会正处于重大变革时期,国内改革开放不断深化,信息技术带来的媒体环境和传播方式的革新正日益影响着我们的生活方式。落实科学发展观、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实现可持续发展成为当前时代的潮流。我们应更加清醒地认识到公共关系的专业价值和重要责任。在世界舞台上,利用公共关系策略,展现中国和平崛起的魅力;在经济振兴中,强化企业社会责任,履行民生建设的重任;在传播服务领域,倡导绿公司建设,推动行业可持续发展。

  本届大会在履行社会责任与贯彻绿色发展的方针下,发布中国公共关系行业绿色宣言,号召所有业内公司及从业者成为“绿色公益理念”的执行者、先行者和推动者,将绿色理念融入职业过程及专业服务之中,为创建中国公共关系行业的和谐环境,创造一个富裕繁荣、可持续发展的社会而不懈努力。据了解,本届大会共邀请了外交、新闻、商务等领域的重要嘉宾以及中外知名企业总裁、国际公关公司CEO、著名公关学者等50多位嘉宾到会发表演讲。来自中外公共关系领域的资深专家、高级经理、专业人士、媒体人士以及政府官员和教育者约500人出席大会,交流经验,分享成果。
(责任编辑:廖恒)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