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我国多省高温 > 高温消息

南方高温用电负荷猛增 电力部门确保居民用电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7月02日18:45
  中广网北京7月2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18时38分报道,持续高温天气导致南方部分地区用电负荷攀升,各地电力部门积极应对用电高峰,确保居民用电。

  近期的高温天气,让浙江的用电量节节攀升,预计今年夏季浙江省电力供需缺口最大可达300万千瓦,供用电形势不容乐观。浙江省已做出决定,今年7、8、9三个月,对水泥、钢铁、化工、造纸等八大类高耗能行业,且总耗能在5000吨煤以上的1000多家企业,实施为期15天分期分批停减产方式的有序用电。

  浙江省副省长金德水:实施这一措施可平均压减和错避峰高峰负荷100万千瓦左右,可减少耗能100万吨标煤。如果效果还不理想,可能对高能耗企业进行总量控制的措施。

  目前安徽省的用电负荷已经达到了去年夏季全省用电负荷的最高值,这给全省供电部门带来了不少压力。安徽省经信委电力处处长沈守山表示,目前全省电煤库存量可够所有发电厂使用八天,安徽全力确保居民用电不受影响的方针不变。

  受气温升高、经济回暖等因素影响,山东用电需求量大增,本周山东电网最高统调用电负荷为4129.8万千瓦,创出历史新高。为确保山东电网迎峰度夏期间安全可靠供电,山东电力集团公司合理安排电网运行方式,引导客户合理安排生产班次和用电时间。
(责任编辑:廖恒)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