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高温突破40℃ 湖北多地气温突破历史极值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7月02日19:19
  中新网武汉7月2日电 (丁喆 高媛 许杨)湖北各地连日出现高温天气,且高温范围不断扩大,多地气温突破历史极值。截至2日14时,宜昌坛子岭最高气温达41℃,省内高温记录不断改写。

  湖北境内76个常规气象观测站监测数据显示,6月30日,保康、长阳、宜昌和竹山四地最高气温均超过39℃,五峰当日最高温度排历史6月第一。7月1日,湖北大部地区维持高温天气,日最高气温超过35℃和日平均气温超过30℃的站点较前日分别增加了6个和9个,其中枣阳、宜城、宜都、当阳、宜昌突破历史7月上旬极值。当天,保康、长阳、宜昌最高气温突破40℃,保康和宜昌两地最高气温突破历史7月上旬极值。

  截至7月2日14时,湖北绝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超过35℃,鄂西南东部和江汉平原西部气温均达到36℃以上。其中,宜昌坛子岭和夷陵最高温突破40℃,坛子岭甚至达到41℃。

  气象部门提醒,高温天气下市民应注意采取防暑降温措施,避免在高温时段进行户外活动,高温条件下作业的人员宜缩短连续工作时间。
(责任编辑:廖恒)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