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网上大讲堂”上周精彩回顾(第157期)

来源:千龙网
2010年07月02日19:35

  一、 千龙网

  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 嘉宾 景素奇、陈松

  1、首先你得知道将来要做什么?你为了职业目标提前做好准备,那就是职业生涯规划,职业生涯规划是希望能够让大家能够学会自我认知,外部认知,生涯角色和生涯方法,不但澄清自己的内心,探索自己的兴趣,潜力、能力、价值观、性格等等,不断的去探索外部的职业世界,最终能够实现自己职业生涯发展目标。

  2、一定要先找到两个定位点,一个是找到你自己,其实从你刚才站起来开始,就可以看到你的长处,你的潜质里面有很明显的特点。首先探索自己,你在今后创业过程中或者职场过程中你的强项是什么,你的弱项是什么,什么是你真正要学,去改正或者注意的地方,这是第一点就是找到自我。

  3、问问题一定要场景,如果是群面一定要简洁,如果是单面一定要预判面试官给你多长时间。一定要简洁明了,千万不要用舞台语言,如像诗情画意的事情,四十岁成为亿万富翁等等这种回答方式都不妥。语言要简洁清晰,让人看很朴实,最多不超过三点。

  二、搜狐网

  从南方洪水看城市排水管网应对能力

  嘉宾 程静、李俊奇、吴季松

  吴季松:为什么城市里现在排不出去,我觉得第一个问题是城市的扩张的速度太快,设施不足,基础设施根本不够,有多少车走多少路,有多少水排多少管,这是基本的科学道理,你违反一定出问题。

  李俊奇:城市洪涝应该两个方面,一个是洪,一个是城市内涝。原来更关注是洪,现在关注到内涝了。淹有两个方面,有自然,包括极端暴雨事件,有人为因素,比如设计标准偏低,设计观的问题、后期的管理问题等等。我们现在说建立一个完善的排水系统,原来都是管道系统,排水标准也不是太高,超过排水能力的水总得有去路,比如建立一些体育场这样的排水设施,需要我们设计人员解决理念的问题,从源头包括分散湿地,加湿绿地,其他的减排设施,把原来积水系数减到3或者4,内涝就会降低。

  程静:一种叫积水,一种叫滞水,积水概念是什么?真不走了,排不下去了,滞水还走,但是走的慢一点,瞬时排不走,那就积一会儿。我们在设计上让社会来承担积水的时间,必须要承担,车走不了,你等会儿,或者下大雨的时候别出门,类似这样的问题,我说也得向社会宣读。

  程静:北京这几年做的雨洪工程,像布道的透水沟,我们前几年在北京做了一、二十个示范小区,示范小区收集雨洪蓄水池等等,说明我们可以把这个雨洪收集起来,利用起来同时可以利用这种办法降低我们径流量,来提高我们管道设计冲突。水不流到路上去,管道承受能力就会强。北京这几年在防汛问题上,我们目标第一要保安全。第二要多蓄水,在保安全的情况下多蓄水,这是我们最近这几年一直倡导的北京市防汛整体追求的目标。另外还有一个思路转变,我们防汛就是防汛,改了叫迎汛,所以这些思路的转变都是实际上我们利用雨洪这一块的渴望和我们怎么把这点有限的水资源利用好这样一种愿望。

  三、网易网

  赖声川:台北的北 北京的北 嘉宾 赖声川

  1暗恋桃花源,让内地观众第一次大规模接触他和表演工作坊的核心。每个城市有他不同的个性。像上海人就是一个比较很活、很流通的,所以他看我们的戏没有任何的设防,也没有预设什么,他就可以很直接的接受,不管是笑还是哭,他会很快的进入那个状态。可能上海跟台北是最接近的。

  2 “北”意味着北京,也意味着台北,所以很喜欢这个名字--“北剧场”。那个时候刚好在北京的一个胡同里面找到这样一个剧场,就命名为“北剧场”,这个“北”意味着北京,也意味着台北,所以很喜欢这个名字。可是人家说我这个名字只取了一个字很怪的,刚好那个胡同叫北兵马司胡同,那没关系,我们全名就叫北兵马司胡同剧场,简称北剧场。

  四、和讯网

  强调组合的安全性 追求恰当的回报 嘉宾 张勇

  张勇:人民币的升值,这个是会给所有以人民币计价的资产带来一个价格的重估,对债券市场同样也是有一个部分的利好。而准备金率的提高、加息,这些都属于紧缩的货币政策,对债券市场是一个利空,当然对我们投资而言,可能不能这么简单的判断利好还是利空,我们要根据不同的时期、不同的情况来作出判断。假设现在已经有了一系列的货币紧缩政策,准备金率的上调、加息,这样的一系列手段以后,整个市场经济过热的局面假设已经得到了控制,这个时候即使再次上调准备金率,或者再次加息,可能对我们债券投资而言都是一个相对比较好的战略性买入的时点,而不是所谓的应该卖出的时点。所以说应该是具体情况具体分析吧。

  张勇:近期我的操作就是,由于现在我们国家经济复苏,处在一个比较关键的时点,经济结构的转型也在进行当中,所以,政策的调整相对来说会比较的频繁,或者比较的敏感。所以,对我们投资而言,这时候要十分的谨慎,不可以太多的冒进,尤其是对我们所操作的货币市场基金,更应该是更为谨慎的处理。

  五、中华网

  宝宝入托入园育儿讲座 嘉宾 滕婧

  主持人:为什么要送孩子上幼儿园?

  嘉宾:幼儿园有一个温馨宜人的环境,适宜于幼儿审美需求的环境,它并不是单纯的我们成年人理解的温馨、温暖,能让孩子非常直观地感受到美,然后学会去怎样表现美。幼儿园有丰富而有趣的教学和游戏活动,让孩子在轻松快乐的氛围中健康成长。

  主持人:如何选择适合孩子的幼儿园?

  嘉宾:选择幼儿园的第一要素,别的不看,得先看距离,这点是必然的;第二个要素,是看它的环境;第三个要素是要考虑交通状况;第四个要素是硬件设施;第五个要素,就是教育理念;第六点课程设置。

  主持人:给宝宝选择幼儿园的注意事项

  嘉宾:第一就是一定要去亲自考察一下;第二就是去考察的时候一定要懂得询问重点;第三点就是送孩子去之前尽量争取到观摩课;第四点就是如果现在不入园,要9月份才入园,千万记得跟幼儿园预定一下名额;最后一点就是做好面试的准备。

(责任编辑:廖恒)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