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家电网与中国电信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图)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7月02日19:35
  中广网7月2日消息(记者费磊)国家电网公司和中国电信集团公司今天(2日)在京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在电网和通信领域开展合作,促进产业发展。
国家电网与中国电信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中广网记者费磊摄)

  协议主要内容有:加强基础设施共享,实现资源互补和共享;推进市场资源合作,提升市场竞争力;建立应急协作机制,提高对应急事件的防范和处置能力;开展深度技术合作,在国家战略发展规划和重大技术专题研究方面加强合作;助力智能电网建设,提升优质服务水平。

  国家电网公司副总经理栾军和中国电信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吴安迪代表合作双方在协议上签字。国家电网公司总经理、党组书记刘振亚、中国电信集团公司总经理王晓初等领导出席签字仪式。双方均表示将致力于树立中央企业合作典范,力求使本次合作成为“信息化与工业化融合”示范标杆。

  6月30日国家电网公司与中国科学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重点在电动汽车、物联网及传感器、高温超导、电力光纤到户、大容量储能系统、半导体照明、信息处理和智能城市等八大关键技术领域进行战略合作,联合开展关键技术与相关领域产业化研究,积极推进坚强智能电网建设。

  日前国家电网还发布了涉及7个技术领域、28个技术专题和137项关键设备的《智能电网关键设备(系统)研制规划》,以及《技术标准体系规划》。

  据了解,2010年国网设备总投资为2500亿元左右,由于智能电网工作尚处于试点阶段,今年主要任务是75个电动汽车充电站、6200个充电桩和其他智能电网示范工程建设,这方面投资比例不到10%,低于250亿元。 但是一个个合作协议的签署举措表明,国家电网正在不断拓展智能电网相关的“外围”领域,为进一步推进智能电网发展夯实基础。

  【央广调查:你对北京城区新规划的看法是?】

  热搜词:美女血拼
(责任编辑:廖恒)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