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上海出现持续高温:连续2天发出橙色预警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7月02日19:54
  新华网上海7月2日电(记者李荣)37.1摄氏度!上海2日再次出现这样“热辣”的高温。在热浪之中,没走几步,不少行人已是大汗淋漓。上海已连续3天出现35摄氏度以上的高温天气,今年累计高温日已达4天。据最新预报,3日开始,上海将受雨带南压的影响,雷阵雨将使这种高温热浪天气暂时趋于缓和。

  受副热带高压边缘的影响,2日上海气温偏高,酷暑难当。继前2天的高温之后,上海2日的气温仍一路走高。市区徐家汇的最高气温再度突破37摄氏度的“酷暑线”,达37.1摄氏度。区县中气温最低的崇明岛也撞上了“高温线”。上海中心气象台在2日9时20分直接挂出了高温橙色预警信号,世博气象台也同时在世博园区内发布了这一预警。

  气象专家说,近几年来,上海梅雨期内出现高温天气,“是常有的事”。2日下午上海北部的崇明岛上已出现了雷阵雨天气。据最新预报,2日夜里到3日,上海为多云到阴有时有阵雨或雷雨的天气,局部地区雨量可达大雨程度。这场阵雨将会为上海降温,3日的最高气温可降至34摄氏度左右。预计3日到5日,受雨带南压的影响,上海将有明显的阵雨或雷雨天气,气温也将回落。

  据气象台发布的“下周天气展望”:下周周初受冷空气影响,副热带高压有所减弱,江淮雨带南落,上海受雨带控制,有阵雨或雷雨天气;周中随着雨带进一步南落,上海以多云天气为主;周后期,副热带高压再次加强,上海处于副热带高压边缘,温度较高,多午后阵雨或雷雨天气。预计一周雨日5天左右,周平均气温28摄氏度,极端最高气温36摄氏度。
(责任编辑:廖恒)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