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香港中文大学和香港浸会大学新校长上任 任期5年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7月02日22:40
  新华网香港7月2日电(记者吕诺)受校董会委任,香港中文大学校长沈祖尧和香港浸会大学校长陈新滋2日履新,分别接替前校长刘遵义和吴清辉,任期均自7月1日开始为期5年。

  两位校长都有着不平凡的履历。香港中文大学第七任校长沈祖尧1992年获加拿大卡尔加里大学生命科学博士学位,1997年获香港中文大学医学博士学位。他曾任香港中大医学院副院长、逸夫书院院长。

  沈祖尧率领的研究团队证实了幽门螺旋菌与胃溃疡的关系,率先以内视镜治疗溃疡出血,有关研究成果为全球肠胃科的治疗溃疡方法带来深远影响。

  沈祖尧曾在顶尖国际期刊发表超过680篇论文,著作及编辑的书籍超过15本。他曾获得香港特区政府银紫荆星章,以及国家教育部长江学者成就奖、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美国防癌基金会桂冠奖等奖项。

  香港浸会大学第四任校长陈新滋1979年获美国芝加哥大学博士学位,曾先后任职香港科技大学和香港理工大学,2007年任香港理工大学副校长。 陈新滋的研究范畴包括不对称合成及其工业应用、基于中药的医药及中药保健品的研究与发展、新颖抗癌药的研究与发展、有机化学的新工艺研究及其工业应用等。

  陈新滋著有6部化学专著,发表SCI研究论文超过400篇,获得引用次数超过8000次,曾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奖二等奖、日本科学振兴会邀请学人奖等奖项。

  2日,两位校长上任第一天即与师生和传媒见面。

  沈祖尧1日还在校内网页开设个人网志,发表的第一篇文章为《大学教育的价值和理念》。文章说:“校长的工作,中心应放在培养学生和发掘研究精英这范畴。要培养和发掘人才,必先了解学生和教师的需要和想法。我愿意聆听、探讨,以一个互相尊重、互相信任的态度与师生沟通。”
(责任编辑:廖恒)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