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货车载20吨矿石后车轴“跑掉” 高速被堵5小时

来源:重庆商报
2010年07月03日00:53

  超载货车后车轴“跑掉”了 渝遂高速堵5小时

  本报讯(记者 张樟 邱竹实习生陈鑫)昨日上午,一辆载着20余吨矿石的超载大货车后车轴突然“跑掉”,由于事故车辆体积大,加上散落矿石太多,清理困难,导致渝遂高速大学城隧道进出城双向拥堵长达5个小时。

  隧道内堵车上千辆

  昨日中午11点30分左右,烈日当空,天气炎热,路面温度在50℃以上。记者在大学城隧道外看到,拥堵的车辆一直从隧道排到了水口岩大桥路口处,一名交巡警正在路口处对前往大学城方向的车辆进行分流。“我已遭堵了2个小时了,不知道何时才能通车哦?”一车主在隧道外一边喝水一边焦急地说。

  随后,记者步行进入隧道内,发现4车道中有两车道都实行了交通管制,大量汽车尾气让隧道内的空气浑浊不堪。据不完全统计,被堵车辆起码在千辆以上。

  超载货车侧翻堵路

  记者在现场看到,车牌为渝BA89***的肇事货车停在隧道内,占据了一个车道,后侧轮胎已将高速路肩压断,渝遂公司的施工人员正在紧张地将车内的铁矿石清理到前来救援的货车上。

  据高速路执法支队十大队现场执法人员介绍,昨日上午8:06左右,这辆货车从主城开往大学城方向,当驶到大学城隧道内时,后车轴突然“跑掉”了,将道路堵塞。经查,这辆准载5吨的货车实际载了20余吨铁矿石。目前,该车司机面临着执法部门1500——2000元的罚款。

  空气太差乘客呕吐

  下午1点20分左右,肇事货车被拖走,交通开始逐渐恢复,但隧道内仍呈缓堵状态。记者发现,在进入隧道内1公里处,一辆开往大学城的888路公交车已经熄火,造成后面的车辆通行困难。乘客李先生介绍,该车从渝遂立交处一路缓堵到隧道内,约2公里的路程行驶了近一个小时,在隧道内又突然抛锚了。“由于隧道内空气太差,车上有人都吐了。”乘客李先生说。

  下午两点30分左右,记者返回主城时,在渝遂立交上,前往大学城方向的车辆仍呈缓堵状态。

  一起车祸为何堵了5小时?

  一起小车祸,渝遂高速路为何竟堵了5个小时?面对众多司机的质疑,相关人士对此作了解释。

  原因一

  车辆占据紧急停车道延误抢险

  现场负责抢险的高速路公司人士称,事故发生后10分钟,高速路执法部门就启动了应急预案,由公司派出吊车赶赴现场。由于事发时正是渝遂高速大学城隧道路段的高峰期,大批车辆涌进隧道,而且占据紧急停车道行驶,致使隧道内3个车道被堵得满满当当。

  救援的吊车一上高速路就被堵在了路上,直到高速路执法队的执法人员驾车开道,才让吊车得以赶到现场。在此,高速路管理部门提醒司机,事故发生后,司机千万不要占据紧急停车道,以免导致抢险车辆无法及时赶到现场。

  原因二

  吊车两次未能吊起超载车

  该人士称,由于发生事故的货车超载严重,其车厢内满载着铁矿石,赶到的吊车两次准备将车辆吊起扶正,但都失败了。抢险队不得不采取人工搬运矿石的原始方法,将超载的矿石转运到抢险车上,直到中午矿石被清理干净后,吊车才顺利将事故货车吊起拖离了现场。

  原因三

  大学城隧道超负荷运转

  “大学城隧道的车流已是超负荷运转。”高速路执法支队十大队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大学城单向车辆通行能力在1万辆左右,但现在通行的车辆在5万辆以上,且每天上午8点到9点的高峰期,车流更是常常将隧道堵塞。因此,昨日上午的事故本来只影响到了出城方向隧道,但由于返城车流量太大,导致了大学城隧道双向拥堵严重。

  原因四

  发生了多起车辆次生事故

  在昨日上午的事故抢险中,由于执法部门没有完全封闭道路,继续腾出车道供车辆行驶,不少司机为抢道而发生了四五起擦挂和追尾等次生事故。同时, 有公交车抛锚占道,也加剧了隧道内的拥堵情况。

(责任编辑:梅智敏)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