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武汉在拆除雕塑失控坠落 砸垮双层公交8人受伤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2010年07月03日01:28

  雕塑“羽翼”砸垮公汽

  8名乘客受伤

  本报讯(记者梅国胜 冯劲松 实习生刘亚梅 通讯员鄂晋)昨日中午11时50分,青山和平大道罗家路路口,一辆等红灯的588路公交车正准备起步,被正在拆除的雕塑砸中,8名乘客受伤,其中一人伤势较重。

  中午12时许,记者赶到现场看到,罗家路事发现场已被警方管制。路口处停着一辆588路双层巴士,一块大型雕塑,一头压住公汽后部,另一头套在一台起重机的钢绳中,被压的双层巴士二楼凹陷约半米深。

  “太意外了。”588路司机胡志维心有余悸回顾惊心一幕。

  当时,他驾车从武昌向青山方向行驶,行至罗家路路口。红灯变绿,刚想起步,就听“砰”地一声闷响,车身猛地一震,二楼传出乘客惊叫。他赶紧打开车门,乘客争相逃出车外。胡师傅下车查看,发现一个大型雕塑砸在车上,二楼有8位乘客受伤,其中有一位重伤者由4位男乘客抬出。

  路边一位刘姓目击者称,当时吊车正起吊一个大型雕塑,雕塑除有钢绳固定外,还有一处用帆布挂绳拴住。因挂绳断裂,雕塑失控坠落,砸中588路双层公交车。

  现场施工人员介绍,他们拆除的是青山区著名的“羽翼”雕塑。该雕塑本为一对,前晚已拆掉一个。记者再三询问事故原因,一穿深绿色T恤的工人吞吞吐吐说是吊车固定雕塑的吊绳突然断裂。据了解,施工承包方为市青园园艺工程有限公司。

  下午,经处理后,2位轻伤者已离开医院,送至市九医院的重伤者仍在救治中。

  

(责任编辑:梅智敏)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