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法医鉴定所弄错死者尸体 家属仅见到骨灰(组图)

来源:北京晨报
2010年07月03日04:22
韩元亮的母亲突然哭诉起来
韩元亮的母亲突然哭诉起来

亲属安慰伤心的母亲
亲属安慰伤心的母亲

  28岁的内蒙古小伙韩元亮骑摩托车发生事故死亡,家属到停尸间与死者进行遗体告别时,却只见到一盒骨灰。昨日下午,顺义区法医鉴定所杨所长坦承,弄错死者的尸体他们肯定有责任,希望能通过协商的途径解决问题。

  骑摩托接女友

  撞护栏身亡

  昨日中午,记者在顺义区法医院门口的司法鉴定所门口见到了韩元亮的亲属,20多人分散坐在树荫底下,脸上满是悲伤和无奈。

  “我就是要讨一个说法,我连哥哥的最后一面都没有见到。”弟弟韩元东气愤地说,哥哥韩元亮今年28岁,几年前到北京打工,今年刚刚在顺义羊房村与未来的嫂子一起开了个洗车房。“才开业不到两个月时间,哥哥人就没了。”韩元东悲痛地说,6月24日20时45分左右,韩元亮驾驶一辆摩托车准备去接未婚妻,车行至顺义区火寺路一交叉路口南侧路段时,摩托车突然撞向路边的护栏,身受重伤的韩元亮随后被送到医院抢救。交通部门出示的报告显示,韩元亮的酒精含量为零。

  “我的儿呀,怎么不让我们见你最后一面?!”人群中,韩元亮的母亲突然哭诉起来(如图)。

  亲属遗体告别 只见到骨灰

  作为亲弟弟,韩元东这几天都在为哥哥的丧事忙碌。材料费、尸检费、停尸费等交了3000多元,死亡证明、火化证明都开好了,但他还未见到哥哥的遗体。7 月1日下午,位于顺义区看守所西侧的法医鉴识所的工作人员通知他“明天一早来这里举行遗体告别,然后去殡仪馆火化”。昨日一大早,韩元亮的父母、弟弟等近 30名亲属来到顺义区法医鉴识所,令这一大家人难以置信的是,工作人员表示:“韩元亮的尸体没有了,可能是工作人员弄错了。”韩元亮亲属见到的是一盒骨灰。

  司法鉴定所:

  “我们有责任”

  “这件事我们肯定有责任。”昨日下午,顺义区司法鉴定所杨所长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顺义区法医鉴识所是司法鉴定所下属的一个科室,有停尸间、解剖室等。“法医鉴识所里有一具与韩元亮极为相似的尸体,两人的年龄都是 28岁,都是骑摩托单方事故死亡,死亡时间也相近,都是由一个交警负责处理,两人的生日也只差两天……”杨所长说,6月30日下午,顺义区张镇也出了一起骑摩托车单方死亡事故,死者杨某是顺义张镇本地人,也是28岁。因杨某的家属着急为其办后事,恰巧7月1日当天法医鉴识所接待此事的是个新人,因工作不够细致,错误地将韩元亮的尸体交给了杨某的家属。

  杨所长说,据工作人员反映,当天杨某的家属去了五个人,还为其穿了寿衣,都没有发现异常。直到7月1日晚工作人员清点停尸库时,才发现尸体弄错了。这时,杨某家属表示尸体已经火化完毕。

  杨所长表示,他们对此事肯定会负责任,他希望通过协商途径与死者家属解决问题。但昨天韩元亮的家属情绪太过激动,以致双方没能坐下来一起协商。如果协商不成,双方还可以通过法律途径来解决。

  晨报记者 郝涛/文 首席摄影记者 吴宁/摄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