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否决对中国产金属丝网托盘实施“双反”制裁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2010年07月03日01:00
  ⊙新华社电

  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7月1日终裁判定,中国产金属丝网托盘并未对美国相关产业造成损害,因此否决了美国商务部此前作出的对中国产金属丝网托盘实施反倾销和反补贴(即“双反”)制裁的决定,美有关方面推动相关制裁的行动最终流产。

  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当天以4比2的投票结果通过了这一最终裁决。此前美国商务部终裁认为,中国产金属丝网托盘存在非法补贴和倾销行为,因此拟对这些产品征收14.24%至143%不等的反倾销惩罚性关税,以及1.52%至437.11%不等的反补贴惩罚性关税。

  按照美国相关程序,美国商务部的裁定主要涉及是否有倾销或补贴发生,以及倾销或补贴比例是多少;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的裁定主要涉及是否对美国产业造成损害。只有双方都最终裁定外国商品倾销或补贴成立,美国商务部方可命令海关对相关产品实施制裁。

  由于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最终作出了否定的裁决,这意味着美国有关方面推动对中国产金属丝网托盘实施“双反”制裁的行动最终流产。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