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武警兵团指挥部二支队 战士探亲休假不再论资排辈

来源:法制日报
2010年07月03日10:11
  本报讯 记者朱磊通讯员梁金辉李玉童“支队结合基层中队实际情况,严格按新条令保障我们的休假权,士官休假不再论资排辈,真好!”近日,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库尔勒火车站站台上,武警兵团指挥部二支队士官郭健愉快地踏上了休假返乡的列车。和郭健一样受益于新条令的还有该支队的23名符合休假规定的战士。

  前不久,该支队支队长刘民在某中队蹲点时士官小龚向他反映:中队士官人数多,探亲休假机关审批比例小不说,每批时间跨度还大。按照每批次两人的审批比例,论资排辈的话,他到年底也休不上假。刘支队长经过进一步了解,这种现象并非个别。一些基层干部也反映说,由于符合休假的士官年年积压,加上休假比例又小,导致一些中队士官探亲搞论资排辈,有的甚至还出现思想消极、工作懈怠、作风松散等问题,不同程度影响了中队工作。刘支队长在向机关业务部门核实情况时,机关干部坦言,当前部队阶段性任务重,考虑到士官骨干走得多会影响工作,机关有意控制了批假比例。再说,每次安排休假各单位按照士官兵龄长短上报机关,大家也不会有意见。

  “考虑任务情况没有错,但士官探亲休假要结合各中队具体情况、具体任务而定,而不能搞论资排辈。只有休好假干起工作才会有劲头,基层士官每年最盼望就是能够休一个舒心假。领导机关要做学习贯彻新条令的表率,就要从不符合条令的做法改起,切实维护战士的切身利益。”刘支队长说。

  支队在及时组织大家对新的共同条令进行学习的同时,按照新的内务条令第一百七十五条“对符合探亲休假条件的军官和士兵,应当根据部队任务、人员在位率和工作情况,分批给予安排”的规定,重新调整士官探亲休假计划,将符合休假条件的人员列出名单,并根据每个中队任务、人员在位率和工作情况,分清轻重缓急,排好日期,并规定任何人不准私自克扣士官的休假。

  为确保战士能休好一个舒心的假期,他们还及时将机关公勤人员调整到执勤任务较重中队,并规定无特殊情况不得提前催促战士归队。困扰基层战士的难题解决了,如今在该支队,休假士官安心回家,留队战士工作劲头高涨。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