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武警河南总队安阳市支队 狠抓执勤制度落实

来源:法制日报
2010年07月03日10:11
  本报讯 记者郭晓宇通讯员刘爱民李向辉武警河南总队安阳市支队连续11年无等级执勤事故,连续6年被河南总队评为执勤一级支队。这得益于党委“一班人”时刻绷紧执勤安全这根弦,着眼执勤中的小事,狠抓执勤各项规章制度的落实。

  前不久,支队曾对某中队哨兵执勤过程中履行职责不认真现象进行了录像曝光。事后,支队长乔玮查阅了当日支队网络查勤登记本,结果发现登记本上未显示任何问题。于是,他又连续三天对机关干部的值班查勤情况进行“蹲坑守候”,发现值班干部虽然坐姿端正,但并没有严格按照《执勤规定》去做,而是利用电脑网络与基层闲聊,使严肃的查勤走了过场。

  屋漏在下,补漏在上。于是,支队修正和完善了查勤规定,制定了查勤措施,要求机关干部认真履行职责,要严格按照执勤规定进行查勤,做到发现问题及时纠正。同时,支队每季度还以发现执勤问题多少为依据,评选“优秀查勤干部”进行表彰,激发了值班干部的工作积极性。

  “七一”前夕,安阳市支队还进行了一次以“世博安保”为背景的实兵紧急演练。演练结束,参谋长任玉佩在检查机关干部的战备物资时,发现一名干部携带的手电筒不亮。这名干部赶忙红着脸解释:由于没有事先通知,所以手电筒忘记装电池了。随后,参谋长就此事组织官兵认真查找“演练中敌情意识不强、水壶里水没有装满”等作风不实问题,并和大家一起研究了整改措施。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